close


又到了要長尾巴的日子了。
今年多了更多糾結的心情,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也多了想甚麼都不去管,甚麼都不要做的只為自己的小小聲音。
但我也非常清楚,這無法持續太久,因為我的個性就是那樣,很難改變了。
所謂深思熟慮,好想不再出現。


不免俗的還是要感謝身邊的親朋好友,真的很高興身邊有你們,害羞的說"愛你們唷"!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大膽的人,也不是個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
對我來說,實質的行動比甜言蜜語更能感動人。
但我也清楚,有些人不明說不會懂,也不願意去相信我的真誠。
不想每年都為這樣的事情難受,就這樣吧!


算算已經過了27個年頭,每年都有不同的形式為自己小小的慶祝。
不過,我快沒梗了!
今年的傷心難過快樂愉悅是五月天陪我度過的,也較平常更常聽五月天的歌。
特別的是還有不同圈子的朋友加入我的生活圈,不後悔在臺北的一年。
那一年,因為實驗室的汰換率太高,所以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也清楚了一點,農業界很狹小!走到哪都是認識的人。
所以做人不能太黑,也可以說做人不能夠太為自己,因為大家都知道。


不斷地把回憶拉到高中生活對於念舊的我是件快樂的事情。
但是,太過沉溺會讓我忘了現在,這大概是缺點吧!
今年,我還是找不回心動的感覺,只有微微觸動。


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經營自己的人生,還是只能這樣庸庸碌碌的生存在這世界上。
再怎麼疲憊,我還是喜歡賺錢的感覺。
這應該就是我離開了永遠賺不到錢卻很喜歡的組培世界的主要原因。
工作上有沒有成就感對於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被肯定是僅次於成就感的因素之一。
有沒有事業心跟是不是女生一點關係都沒有,從小被灌輸的觀念就是想擁有甚麼就要自己去努力得到。
但我也很清楚,有些東西或者事情是努力也無法獲得的。
對我來說那樣的就是奢求,會很早很早就放棄。
會不會這是我不能功成名就的原因呢?


我很感恩能夠認識我身邊的所有朋友,不管是交好或交惡,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學習。
討厭我喜歡我對我來說都是種幸運,無感也沒有關係。
更感謝那些常常收到我半夜飛來一封簡訊的朋友們,抱歉的是我很任性。
對於朋友我很難去斷掉跟大家的感情,但是我也很清楚當感情不再,我不能強求。
但至少偶然相遇的時候和我點頭示意吧!


有時候想想,為什麼活到了27歲,卻還是希望自己停留在17歲?
不想抹煞心中那仍保有的青春正面力量,但總是出現自怨自艾的抱怨。
會不會改變了思考模式,心態也會隨之改變呢?
所謂成長,是不是只是虛長了歲數?


今年走低調路線。
但是也有些許的sad,that's all.
生日快樂,毛薇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