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和學姊閒聊,談及婚姻觀。
原來我不是不婚主義者,畢竟某些憧憬還是存在我的腦海中。
曾經想過,如果嫁不出去,就跟幾個和我一樣嫁不出去的好友合資蓋棟公寓。
還是有電梯的那種,至少老了不至於因為爬樓梯而喊苦。
不過,當年那些口中喊著嫁不出去的好友,有的已經結婚,有的已經當媽,有的籌備婚禮中。
所以,比情人更不可信的,就是嚷著嫁不出去的女人!

(丟下我一個,是不是很開心啊?哼...)

也曾經想過,沒有另一半,至少要生個孩子陪伴。
但這個想法也僅限於想。
一個人扶養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教育費、生活費還有孩子的正確觀念。
學姐說,這樣出生的孩子容易對父母不諒解,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還得接受別人的指指點點。
而且這樣,不管怎麼說,遲早都會成為第三者。
有感情潔癖的我,不能忍受!
於情於理,是不智之舉。
雖然默默覺得我的孩子應該很漂亮。
但還是按部就班來吧!

有人說24歲~26歲之間生的孩子會比較聰明。
科學上的根據是,這階段的女人處於身心最為健全的時期。
相對來說,胎兒在母體內發育較完整,大腦發育也較為成熟,故有聰明說。
很好,這表示我只剩一年來生聰明的寶寶嗎?
不過,沒有準備好當媽媽的人也不能輕易嘗試吧!

其實,這些都只是過程。
也沒有甚麼法令規定一定要經過這樣的過程才能成人。
但這也好像是不成文的人生必經路程。

很羨慕那些有完整人生規劃的人們。
就如同我爸說的,我就像是走一步算一步的度過我的人生。
沒有所求,沒有所願,只是這樣走下去。
但是,沒走下去怎麼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
而規劃好的人生,會如願以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