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188.jpg 

烏來山區(手機照的)

影像190.jpg 

信賢苗圃小木屋(手機拍的)

每周都要冒著生命危險去的地方。
撇開土石流、落石、雨傘節及虎頭蜂,它是個美麗的地方。
下過雨的午後總能見到鄰近山區被山嵐圍繞。
而烏來人工瀑布總被霧氣圍繞,像是仙境。
冒雨上山容易出狀況浪費社會資源,卻能有意外收穫。

沿著產業道路而上,誰能想像這已經是第幾次騎機車上山了?
每次這樣的出差都會耗盡我一半以上的體力。
為了我們倆的安全,也為了守護我騎車技術優良的美名。

這次上山,又再一次考驗我的方向感。
事實證明,我的方向感很好,從土城到新店我居然沒有被碧潭那邊的叉路混淆。
不過,我還是找不到海山站在哪?
這是這趟旅程的美中不足。

但是,我還是要說,不想再一次在豪雨發佈的那些天出差了!
這是害人又害己的事情!

-------------------------------------------------------------

之前在南海學園看到一個讀小一小二的哥哥去幼稚園接弟弟下課。
弟弟穿著雨衣,哥哥撐著雨傘。
哥哥頻頻低下頭去問:有沒有淋到雨?
弟弟很可愛的摸著雨衣的帽緣說:這邊都在淋雨。
哥哥就把雨傘移過去大半給弟弟撐。
雖然只有一個小動作,心裡卻覺得暖暖的!

很希望也有這樣的哥哥姐姐或anyone這樣對我。
也許是排行老大吧?也或許是個性太硬?
還沒有那樣暖暖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